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桌球運動訓練新南向 星國與長榮中學簽約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乒乓總會與台灣私立長榮中學今天於新加坡烏節大酒店簽訂桌球交流及訓練協議,除推動台星兩國體育與文化交流外,並相互提供訓練資源,盼強化桌球技術水準。

長榮中學校長王昭卿告訴中央社記者,桌球好手許榮展、吳文嘉、蔣澎龍、張雁書等人均曾稱霸台灣體壇,這群早期由長榮中學培育出的桌球好手,也曾代表台南市創下全國運動會 23 連霸紀錄。

王昭卿指出,長榮中學長久以來肩負南台灣培育桌球選手搖籃。這次為再接再厲更上層樓,除重組桌球隊由馮聖欽、吳文嘉、蔣澎龍等人擔任教練外,也與新加坡乒乓總會簽訂合作交流協議,強化台灣桌球小將與國際接軌能力,透過參與新加坡等國際賽事平台訓練機會,強化台灣選手實力。

他指出,新加坡桌球選手在世界體壇實力不弱,曾於 2010 年獲世界女子團體及 2012 年倫敦奧運銅牌,如能透過新加坡與來自國際桌球好手相互切磋,精進球技,對台灣今後桌球運動發展有正面助益。

前桌球國手蔣澎龍下午受訪指出,台灣雖有很多年輕優秀運動員,但耐力不足。透過與新加坡乒乓總會簽約的交流合作,就是讓台灣年輕選手經由高強度訓練與國際接軌,鼓勵年輕運動員承受並堅持刻苦訓練。

今天出席簽約儀式代表,除新加坡乒乓總會代表外,包括王昭卿以及本身也是長榮校友的蔣澎龍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