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邀毛利族人參加原民活動 花蓮市長:促進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邀請紐西蘭毛利族代表團來花蓮參加原住民豐年節,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邀請他們參與原住民族日活動,透過跨國界的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並促進雙方互動。

慶祝原住民族日,花蓮市公所將於 26 、 27 日舉辦「Riyar 洄瀾海」活動,邀請 13 部落歌舞展演、紐西蘭毛利人舞蹈表演、原住民歌手表演、原創市集、淨灘等活動。

魏嘉賢說,多年前曾經去過紐西蘭毛利自治區等地,留下深刻印象,也發現毛利族的文化和台灣原住民阿美族非常相似。此次擴大舉辦原住民族日活動, 26 日安排獨木舟啟用典禮,當天下午在北濱太平洋公園有盛大的 Mapolong Kita 部落一起、與海共舞活動,希望能促進國際民間的交流互動,也展現族群多元文化的豐富美好。

魏嘉賢上午到毛利族代表團下榻的飯店,團長克萊格(Craig)以紐西蘭傳統「碰鼻禮」表示歡迎,團員們引吭高歌表達喜悅之情,之後雙方互贈禮物留念。

團員海拉(Hira)將一副象徵土地的畫送給魏嘉賢,海拉表示,這次來台灣帶了 9 幅畫作,其中一幅象徵太陽的送給花蓮縣長徐榛蔚,其他畫作將送給參訪的各部落。雖然分屬不同國家、土地,但彼此緊密連結,這和他們在這次豐年節裡演出「土地」曲目的精神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