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地方選舉投票率達99.98% 金正恩也參與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參與全國地方選舉投票。北韓每次舉行選舉的投票率都將近 100 %,而今年 99.98 % 的投票率比 2015 年多 0.01 個百分點。

觀察人士表示,因候選人之間沒有任何競爭,北韓選舉本質上是場政治儀式,以便當局宣稱取得民意授權,強化百姓對於金氏政權的忠誠度。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僅「出國或海上工作」的人無法投票,報導還說,即使「年事已高或疾病纏身的選民,也到行動投票箱投下他們的選票」。

法新社報導,北韓這個孤立的擁核國家每 4 年辦一次地方選舉,選出省級、市政與縣議會代表。這個實為一黨專政國家的選舉通常號稱有 99 % 選民參與,其中 99 % 都會對無競爭者的候選人投下「贊成」票。

當局吹捧這樣極高的投票率為全國「團結一心」的例子,藉以美化「韓式以人為本的社會主義」。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造訪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一處投票所,並投給兩名競選當地郡議會、分別名為朱成浩(Ju Song Ho,音譯)與鄭成植(Jong Song Sik,音譯)的候選人。

報導說:「他親切地鼓勵他們成為忠誠的人民公僕,善盡職責,不負人民所望,並謹記自己是人民代表。」

金正恩 2014 年也曾參選最高人民會議(SPA,相當於國會)選舉,並在 100 % 投票率下獲得 100 % 得票率。最高人民會議是橡皮圖章似的立法機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