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衣瘋狂打人元朗濺血 「西環契仔」議員竟與白衣人握手感謝

香港激進建制派政治人物,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現場與白衣人握手問候。 圖片來源:截圖自搶救台灣行動聯盟

21 日晚間香港不平靜,多位疑似黑社會人士的白衣滋事者,在元朗地鐵站持鐵條等武器攻擊穿手無寸鐵的抗爭者,甚至攻擊路過的無關市民,有記者遭打到頭破血流,更有孕婦在受攻擊後流產。

21 日傍晚一群主張反送中的示威者包圍西環中聯辦,向中聯辦範圍投擲雞蛋和噴漆塗鴉,噴黑了中聯辦大門的中國國徽,香港警方晚上 8 時宣布清場。但這群白衣人在元朗地鐵站鎖定穿黑衣戴口罩,參加完遊行準備回家的示威者做攻擊,甚至波及的路過民眾,造成至少 45 人受傷。

當全球民眾透過網路得知這起暴力事件,感到震驚與憤怒時,卻傳出香港激進建制派政治人物,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現場與白衣人握手問候的畫面。香港民眾控此舉根本是「警黑合作」,當白天他們發現白衣人集結時曾經報警,只得到「怕就別出門」的冷漠回應,白衣人毆打群眾之時,港警更姍姍來遲、袖手旁觀。

白衣人在元朗地鐵站鎖定穿黑衣的反送中群眾毆打。
圖片來源:截自黃耀明臉書

何君堯在臉書上澄清,自己與白衣人打人事件「絕對沒有任何關係」,「我只是晚飯後經過」。何君堯更反批示威人士「從六月以來,一直表面上搞和平示威,但每每引發暴力衝突事件收場」煽動群眾擾亂社會公安,更反控泛民派的議員總是掩護黑衣暴徒。

何君堯不只把反送中遊行後的數波衝突都咎責給示威民眾,過去何君堯對佔中、雨傘運動也曾出面高分貝批評。他批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是違法行為,是民主的倒退,更成立「保衛中環小組」反制。

此外,何君堯更曾經發表「港獨者殺無赦」與恐同、歧視移工等爭議言論。

攀中聯辦後平步青雲 何君堯擁「西環契仔」臭名

人稱「西環契仔」「鄉事派梁振英」的何君堯,一向遭稱與香港中聯辦關係密切。他於 2012 年代表鄉事派參選但落選後,轉由中聯辦扶植且直接控制,並反身打擊傳統鄉事勢力。在 2016 年的選舉立法會議員,他在藝人兼惠州政協陳小春支持下,以 35,657 票吊車尾取得新界西末席議員。

「西環契仔」意指中聯辦的乾兒子,港人稱何君堯能在政治路上越爬越高,都是因為中聯辦背後撐腰。包括在 2015 年 10 月獲委任為嶺南大學校委,11 月當選屯門樂翠區議員、2016 年 7 月獲授新界「太平紳士」一職,隔天何君堯就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選舉。

過去何君堯曾表示希望別人不要以西環契仔標籤他,但他也不諱言表示與中聯辦關係良好。他主張「香港人必須認清中共中央是最終的權力掌控者,才能找出符合香港利益的應對之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前特首梁振英當時在當選後翌日便拜訪中聯辦,挨批開啟了「港人治港還須聽中聯辦說話」,從此香港失去了「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泛民派一向批評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中的參選名單、選舉策略等,都是中聯辦在控制,演變至今,已淪為「西環治港」。

香港人湯先生直言,元朗一直是黑道政治,何君堯就是靠黑道勢力選上的,2016 年的立法會議員選舉,何君堯競爭對手鄉事派新界西候選人周永勤突然宣布棄選,威脅周的人身穿何陣營的服裝,也讓人懷疑何君堯脫不了關係,當時何君堯回應說,該名男子確是他的選舉義工,但也強調該男子聲稱要對周進行的所謂「追擊」並沒有實行。後來周永勤更指出當時「駐港部門」人士游說他棄選,稱「我們想當選的人不是你,你並沒有我們的祝福。」都顯示何君堯與當地黑道及中聯辦皆關係密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