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 T2桌球鑽石賽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僅 17 歲的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今晚在T 2 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最後兩局連拿 12 分,最終以 4 比 1 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

T 2 桌球鑽石賽是今年賽季的全新賽事,整年僅有 3 站,包括馬來西亞、中國與新加坡,僅有男、女單打各 16 名選手,參賽的全是世界桌壇頂級球星,林昀儒以不到 18 歲之姿,一路過關斬將奪冠,寫下台灣桌球傲人的新頁。

桌球鑽石賽的賽制與規則有別巡迴賽,每局雙方就算打成 10 比 10 平,先拿下 11 分的一方就率先拿下,不需淨勝對手 2 分以上。

此外,一旦比賽超過 24 分鐘沒打完,接下來則採用 Fast 5 特殊規則,就是每局先搶到 5 分的一方就可提前拿下該局勝利。

左手持拍的林昀儒,今天在決賽展現大將之風,首局最多取得 10 比 5 大幅領先,先以 11 比 7 拿下;接下來手感持續發燙,靠著優異的擰拉頻頻搶攻,開賽在 3 比 2 之後連拿 4 分拉開差距,以 11 比 4 連拿下第 2 局。

連丟兩局的樊振東,第 3 局開始加溫,開賽就取得 4 比 1 領先,林昀儒一路苦追,兩度追到只差 1 分,可惜沒能一口氣扭轉戰局,以 8 比 11 棄守。

所幸林昀儒第 4 局重整旗鼓,在 4 比 5 落後下,一口氣連拿 7 分,以 11 比 5 拿下,也取得聽牌。由於第 4 局打完,已超過規定的 24 分鐘,因此第 5 局開始採取Fast 5 的特殊規則。

率先取得聽牌優勢的林昀儒,第 5 局開賽就勢如破竹連拿 4 分,最後樊振東回擊失誤,讓林昀儒以 5 比 0 「完封」對手拿下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