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晉三率自民黨勝選 4連任黨魁話題再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日本參議院大選投開票日,首相安倍晉三率領自由民主黨獲勝,第 4 度連任自民黨黨魁的議題又被提出來討論。

針對安倍晉三是否 4 度連任自民黨總裁(黨魁)一事,自民黨幹事長(相當於黨秘書長)二階俊博今晚在東京FM電台節目上說:「我想今後黨內會有很多討論,他表現得相當好。」

安倍 2018 年 9 月 3 連任黨魁,任期到 2021 年 9 月止。如果要 4 連任黨魁,自民黨必須修改黨規。

安倍首度就任首相是 2006 年 9 月,但因身體不適等因素僅約 1 年就下台,之後政權輪替,在民主黨執政下的 2012 年 9 月安倍贏得自民黨黨魁,同年 12 月率領自民黨在眾議院大選獲勝,再度當上首相。

到了今年 8 月 24 日,安倍晉三擔任首相的天數將超越他的外叔公佐藤榮作( 1901 – 1975 ,外公岸信介的胞弟),成為當首相天數第 2 多的首相。到了 11 月 20 日安倍將超越桂太郎( 1848 – 1913 ),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