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典霖盼SBL質量雙升 擴大籃球就業人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今天表示,台灣職籃大聯盟(CBL)籌組狀況仍不明朗,他強調會將超級籃球聯賽(SBL)品質維持好,並期望透過球隊擴編增加籃球就業人口。

CBL 之前設定 7 月 15 日為加盟大限,不過始終僅有台灣銀行、台灣啤酒與金門酒廠 3 隊表態加盟,至今仍是 3 缺 1 ,CBL 則期望透過邀請其他球隊加盟,希望能在 8 月中湊滿 4 隊開打。

謝典霖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緊急召開記者會,先強調 CBL 若不成局,會召開 SBL 球團會議討論聯盟擴編事宜,希望能將球團數從現有的 6 隊,增加到 8 至 10 隊。

SBL 過去就曾有擴編念頭,卻礙於加盟權利金太高,始終沒有新球隊提出加盟,謝典霖今天表示,當時加盟權利金設定金額 8000 萬,目前球團經營都在賠錢,加盟權利金 8000 萬是否適宜,仍需交由 SBL 委員會重新討論,不過他也承認, 8000 萬加盟權利金「很難做到。」

雖然目前 CBL 是否破局仍未定案,但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強調,等瓊斯盃結束後,將召集 6 支球團與體育署一起討論、規劃下個球季相關細節,其中也包括是否繼續採用雙洋將制度。

謝典霖強調,如果 CBL 無法成局做為前提,未來 SBL 仍是台灣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接下來的目標是把 SBL 品質維持好,甚至要往上提升,因為只有本土聯賽健全發展,才能在國際舞台拿出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