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際黑客好手聚總統府 陳建仁:盼國際友人擴大台灣音量

今年總統盃黑客松,首度以營造永續基礎建設為主題開辦國際松比賽並在今天(21 日)評選出優勝隊伍。副總統陳建仁在頒獎典禮上,邀請國際黑客友人擴大台灣音量,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民主與科技發展。(圖片來源 : 蕭照平攝)
今年總統盃黑客松,首度以營造永續基礎建設為主題開辦國際松比賽,並在今天(21 日)評選出優勝隊伍。副總統陳建仁在頒獎典禮上,邀請國際黑客友人擴大台灣音量,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民主與科技發展。今年的「總統盃黑客松」在「國際松」部分,是以營造永續基礎建設為主題,邀請共 15 國、23 隊的黑客社群參加比賽,要為基礎建設、能源管理、醫療照護以及政府效能優化等全球關切議題提出永續發展的創新解決方案,21 日則在總統府辦理決賽。

在「國際松」賽後,副總統陳建仁接見國際黑客團隊並頒發優勝獎盃。陳建仁表示,今年是第二度舉辦「總統盃黑客松」,不過卻是以黑客共創的精神首度辦理「國際松」,其實就是希望與國際增進交流。陳建仁說:『(原音)希望透過國際友人來擴大台灣人民的音量,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民主跟科技發展,也和大家一起努力實現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台灣已經將科技創新方式帶入政府的施政過程,不僅提升了公民參與也改變了政府施政效率。他說:『(原音)透過科技工具來蒐集民眾意見跟想法,除可以快速讓民眾了解公共政策外,也讓政府可以提供優質服務且改善施政效率。』

陳建仁強調,政府未來會持續秉持開放政府的精神,運用科技跟創意來解決社會問題並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質,同時,他也歡迎國內外優秀團隊能攜手合作,一起用創新促進世界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