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冰島物價歐洲最貴 晚餐一個人要掏1500元

圖片來源:Unlock Iceland 島語覓密 臉書

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 2018 年冰島消費物價是全歐洲最貴,比平均高 56 %,超越瑞士、挪威和丹麥。物價比較網更指出,在冰島吃一頓晚餐就要花 43 歐元(約新台幣 1500 元)。

法新社報導,冰島的消費物價比歐洲平均高出 56 %,是歐洲之冠,超越瑞士的 52 %、挪威的 48 %,以及丹麥的 38 %。

冰島的高物價,從餐廳菜單一覽無遺。簡單的起士披薩要價 17 歐元(約新台幣 600 元),一杯葡萄酒至少要花 10 歐元,半公升的啤酒則要花約 7 歐元。

而根據消費物價比較網Numbeo實測,在普通餐廳吃飯,平均一個人就要花 43 歐元。

冰島人口只有 35 萬 5000 人,高度依賴國外商品進口,且對酒精飲料課重稅,都說明了國內消費物價為何居高不下。

進口管制也是造成冰島物價高昂的原因。生雞蛋或未經殺菌處理的牛奶等進口產品都須面臨巨大的關稅障礙。

此外, 2016 年至 2017 年冰島克朗大幅波動,也導致物價上升。

不過,冰島商會首席經濟學家古德強森(Konrad Gudjonsson)指出,「一國的物價與生活水平間有很強的關聯性」。

根據冰島統計數據, 2018 年冰島全職工作者稅前月薪的中位數是 4450 歐元(約新台幣 15.8 萬元)。因此,儘管冰島的高物價令旅客感到咋舌,但事實上,當地人的薪資能夠追上物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