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 拓展偏鄉學子國際視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昇恆昌連續 4 年舉辦「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今年吸引近 30 校團隊提案競賽,台中場由暨南大學團隊勝出,融入東南亞文化,助「不山不市」地區學子拓展國際視野。

光譜計畫台中場結業式 19 日在台中國際機場舉行,昇恆昌免稅商店執行副總常春媚、台中市教育局督學朱國隆、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等人出席活動,肯定昇恆昌推動公益、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

昇恆昌執行副總常春媚表示,「光譜計畫」連續舉辦 4 年,初衷是為了做公益,希望能藉由大專院校學生帶領偏鄉國中生認識多元的職業,提供他們生涯規劃的基礎,讓做善事的念頭在大專院校的學生心中萌芽。

常春媚說,昇恆昌鼓勵大專院校學生運用自身創意,藉由企業資源,實踐公益,今年以「國際觀光」、「地方特色連結」、「學生需求」及「公益關懷」等元素為主軸,針對不在山上也不近市區,且資源少的國中生,落實觀光公益營提案。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Grown Up 團隊在企畫案中提到,由於團隊有 3 位馬來西亞僑生,為因應新南向政策,他們結合國際觀光視野、地方特色和新住民文化,讓近 60 位來自台中新社高中附設國中和大安國中學生,在玩樂中學習,更認識東南亞文化。

3 位馬來西亞僑生中,就讀外文系的沈曉彤表示,蠟染是東南亞重要的傳統藝術,實際上操作起來並不難,很適合用來推廣東南亞文化,小朋友可以發揮創意,不拘泥於顏色的使用,在實作中盡情發揮想像力。

參加營隊的國中生也透過暨南大學學生的講解,了解各國風俗禁忌和民情,新社國中學生王景昕表示,上課後他才了解之前去泰國時,與弟弟互相打頭,被路人側目,原來是因為自己觸犯了當地「不能摸頭」的禁忌。

為了讓學員更加了解新社之美,Grown Up 團隊將營隊連結地方特色,帶領學員實地參訪新峰農場、櫻花鳥森林、阿亮香菇園、馬力埔彩繪小徑等在地觀光景點,讓學員深度了解自己的家鄉。

另外,昇恆昌也安排專業課程,透過生活化方式教導學生國際禮儀和彩妝造型,大安國中學生葉宜珊表示,平常不會注重自己的坐姿,但是透過專業指導,看到老師的坐姿非常端莊,也想向她們學習,端正自己的儀態。

共同主辦營隊的江許笋文教基金會代表潘韻如表示,光譜計畫要結合國中生、大專生、企業三方,執行難度非常高,但昇恆昌願意用企業的力量,投身公益。

潘韻如也說,光譜計畫透過多元專業課程,讓參與的大學生能在籌辦營隊的同時,獲得職場實務經驗,期望未來吸引更多大專生,發想創意,並願意與昇恆昌一同成長。

昇恆昌及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從 2016 年開始舉辦「光譜計畫」,希望可以透過企業專業協助及經費贊助,提供大專院校學生發揮創意及熱情的舞台,一起關懷資源缺乏的學子,提昇同學們對觀光產業的興趣與了解,並擴展人生視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