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參院大選 安倍執政逾6年半的信任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參議院大選今天投開票,過去 17 天的選戰期間,朝野政黨訴求聚焦在年金、修憲及消費稅增稅等議題,而這次選戰也可說是對已執政逾 6 年半的安倍政權再一次的信任投票。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參議院每 3 年就會改選約半數席次,這次改選後總席次為 245 席,較 2016 年的 242 席增加 3 席。這次改選的席次為 124 席,包括選舉區制的 74 席與比例代表制的 50 席,共有 370 人登記角逐。

第 25 屆參議院大選今天舉行投開票,從 4 日選戰開跑以來的 17 天,朝野政黨訴求聚焦在年金、修憲及 10 月將上路的消費稅增稅等議題,首相安倍晉三從 2012 年 12 月以來已執政逾 6 年半,今天投票可說是再一次的信任投票。

安倍從擔任自民黨總裁以來,從 2012 年眾議院大選到 2017 年的眾議院大選,在中央級大選已拿下五連勝;由於安倍總裁任期到 2021 年 9 月,這次參議院大選結果可能對安倍未來執政及修憲戰略帶來影響。

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執政聯盟,加上支持修憲的日本維新會等,能否在這次參議院大選一舉奪下越過修憲提案所需 2 / 3 門檻席次,也是選戰焦點之一。

公明黨身為執政聯盟成員,在這次大選中主張政治安定。

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共產黨及社民黨,在全日本 32 個參議員單一選區(應選人數一人)合推一人,以一打一的態勢上演朝野對決,希望有助提高當選席次。

日本維新會在這次大選,寄望能在大本營的大阪府以外地區,也能奪下席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