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反對派遭剝奪參選資格 將於莫斯科市區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數名高人氣反對派政治人物由於遭到選舉當局拒絕登記,使他們無法參與地方選舉,憤怒的參選人及其支持者預計今天(20 日)發動抗議。

法新社報導,目前已有超過 8 千人表示打算或有興趣參加莫斯科(Moscow)市中心的集會,藉此支持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號敵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以及其他有意角逐 9 月份莫斯科議會選舉的克宮批評者。

主辦單位呼籲莫斯科人上街支持的新一代熱門政治人物,包括雅辛(Ilya Yashin)、索波爾(Lyubov Sobol)與古德柯夫(Dmitry Gudkov)。這 3 人稍早都被莫斯科選舉委員會拒絕登記。

主辦單位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他們示威是要爭取一個「沒有土匪、詐騙犯、騙子與小偷的」俄羅斯。

不同於多數親克里姆林宮的候選人,獨立候選人認真造勢並跨越重重關卡。他們每個人都須蒐集到 5 千個左右的支持者簽名,才有資格競選。

不過莫斯科選舉當局本週拒絕替他們辦理登記,指控某些簽名是偽造的。批評者說,官員有些理由近乎荒謬。

隨著蒲亭支持度降低,以及民眾不滿生活水準下滑與貪腐猖獗,反對派參選人正尋求運用這股民氣,奮力爭取躍上選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