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羽賽大戰3局晉決賽 周天成拚本季首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單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 4 強賽,拚戰 3 局、 77 分鐘,以 21 比 19 、 18 比 21 、 21 比 16 氣走泰國好手王高倫,本季首度闖進決賽,將力拚今年首冠。

印尼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周天成昨天在 8 強賽苦戰 3 局,逆轉扳倒地主印尼名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收下 4 強賽門票,今天對上泰國好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過去 3 次交手,周天成拿下 3 連勝。

首局戰況就陷入膠著,雙方互有領先,周天成在 18 比 17 領先情況下,連拿 2 分,儘管隨後讓對手追回 2 分,但周天成頂住壓力,以 21 比 19 先下一城。

雙方第 2 局同樣互咬比分,周天成拉出一波 6 比 0 攻勢,以 12 比 9 反超,但隨即又讓對手要回領先,周天成以 18 比 21 讓出。

周天成決勝局重新調整腳步,以 10 比 5 領先,但王高倫展現韌性,連下 3 分拉近,周天成沉穩應對,維持領先優勢,以 21 比 16 拿下。

周天成決賽將對上香港選手黃永棋與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之間的勝方。去年拿下 3 座冠軍的周天成,本季首度晉級決賽,將挑戰本季首冠,這也是他首度闖進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決賽。

世界球后戴資穎稍早在女單 4 強戰,因身體不適,以 9 比 21 、 15 比 21 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無緣決賽,周天成為本屆印尼公開賽僅存的台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