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 藝術工作者齊聚一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0 屆傳藝金曲獎將於 8 月舉行頒獎典禮,今天在戲曲中心小表演廳先舉辦入圍禮讚,向 91 名入圍者致敬,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頒發入圍獎座。

蕭宗煌表示,政府對於傳統藝術文化產業十分重視,更肯定傳統藝術工作者豐沛的藝術創作是國家文化發展的基石。他說,希望所有藝術工作者能在這樣溫暖的交流中,獲得更多正向的創作能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表示,傳藝金曲獎交由傳藝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 6 年,該獎項之所以從流行音樂金曲獎獨立,就是為了活絡台灣傳統藝術界的有聲出版事業及戲曲表演藝術生態,讓所有人看到傳統藝術從業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

陳濟民指出,入圍就是實力的展現與證明,得獎則要靠評審團成員互相激烈討論,也因此,入圍已是最好肯定。他說,傳藝中心會持續鼓勵傳統藝術相關的從業人員。

這屆參賽作品超過千件,在報名 102 個單位中,出版類占 71 家,戲曲表演類占 31 家。出版類參賽件數由去年的 824 件增至 920 件,可以稍稍反映出版市場雖低迷,傳統藝術影音作品仍維持穩定成長。戲曲表演類今年增設「最佳劇本獎」與「最佳音樂設計獎」,鼓勵幕後各項專業工作人員,也是一大突破。

2019 年傳藝金曲獎將於 8 月 10 日晚間 7 時舉行,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典禮當天也以臉書進行現場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