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會與壓力共存 國台交舉辦青少年管弦樂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jasso

來自海內外 80 名音樂學子齊聚一堂,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青少年管弦樂營 17 日開訓登場,擔任指揮同時也是「孩子王」的陳美安希望讓年輕學子透過管弦樂營學會「與壓力共存」。

陳美安表示,青少年管弦樂營就像是個壓力鍋,「在這裡進步的速度非常快」,並說大家來自不同城市和不同文化,要在這短短 10 天內學會合作,學會聆聽,學會共奏,生活起居作息,甚至學到如何與人相處,「這些孩子不管將來要不要學音樂,在這裡學到的,可以跟著他一輩子」。

今年國台交青少年管弦樂營近 4 百人報名,篩選後錄取 80 名,其中還有來自美國及越南等外籍學生參加。

師資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交響樂團的樂團首席勞倫‧蘿斯(Lauren Roth)、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威利交響樂團首席蓋布瑞爾‧列柯維茲(Gabriel Lefkowitz)等;國內除了國台交首席群及團員參與外,也邀請多名職業樂團成員及教授親自指導。

指揮陳美安來自高雄,從小內向害羞,但因為喜歡指揮,她積極調整自己, 1989 年赴美攻讀音樂,拿到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創校以來首名同時取得小提琴和指揮雙碩士。 2005 年拿到馬爾科國際指揮大賽冠軍,自此走上國際樂壇。

第 4 度返台擔任指揮,陳美安說今年讓她很感動的是台灣孩子的努力,強調以往每年選出來的首席多半是大學生,今年是 2 名即將升大一的學生,包括在家自學的朱沛承,以及清水高中畢業的林芷卉,「我印象他們都不是第一次參加國台交青少年管弦樂營,過去他們都是考進來坐在後面,但今年他們考上了首席」。

管弦樂營音樂會將於 25 日登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26 日國台交霧峰演奏廳演出,樂團也將在 30 日和 31 日到越南胡志明市音樂學院演奏廳及胡志明市歌劇院進行 2 場「眾星拱越」台越交流音樂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