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護牛私刑攻擊再一樁 3人被打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ulleo

印度村莊一群暴民今天打死疑似偷牛的 3 名男子,警方公布的這起最新「護牛私刑」攻擊,凸顯印度教民族主義不斷殘酷化。

在東部比哈省(Bihar)村莊發生攻擊事件後,第 4 名男子被送進醫院,且傷勢嚴重。

警方表示,有 3 人因為殺人遭到拘留,村莊內其他人是疑犯,被打死的人當中,至少有 1 人是穆斯林。

被打死的那批人原本開著卡車,但在村子內被攔下,一群人指控他們偷走在印度教中被視為神聖的牛。

印度許多省禁止食用、屠宰牛隻。根據人權組織所言,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2014 年掌權後,針對涉嫌販賣牛隻者的攻擊事件攀升。

一名比哈員警告訴法新社,最新受害者來自敵對的村莊,「疑似偷牛者被打得很慘,送往醫院途中喪生。」

警方表示,身亡消息傳開後,來自那些男子家鄉村落的居民,前往醫院憤怒抗議,死者的親戚痛毆來自打死人村莊的一名男子。

近年許多「護牛私刑」攻擊是針對穆斯林,反對黨國大黨指控比哈省政府疏於保護少數民族。

根據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2015 年到 2018 年間,牛隻相關暴力事件至少造成 44 人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