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政院拍板 明年軍公教不調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表示,2018 年軍公教人員調薪 3 %,自上次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尚屬穩定,行政院綜合各方因素考量後,決定明年不予調整。

人事行政總處 10 日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對於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意見不一,將正反意見併陳,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最後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基於 2018 年剛為軍公教人員調薪 3 %,自上次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尚屬穩定(預估今年全年物價指數年增率僅 0.7 %)。行政院綜合各方因素考量後,決定明年不予調整。

軍公教上次加薪是 2017 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從 2018 年 1 月 1 日起實施,加薪幅度 3 %。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 1999 年以前軍公教幾乎年年加薪,不過 1999 年加薪 3 %以後,至今 20 年來僅調薪 4 次,分別是在 2001 年、 2005 年、 2011 年以及 2018 年,其中 3 次是民進黨執政時期,馬政府時代 8 年僅調過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