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官遇害 土耳其空襲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

圖片來源:T.C. Millî Savunma Bakanlığı Twitter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他們今天對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發動空襲,以回應先前一名土耳其外交官遇害事件。

土耳其駐阿比爾巿(Erbil)領事館的副領事昨天遭人槍殺身亡。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還有 2 人也遇害。

目前未有人宣稱犯下這起案件,但許多伊拉克專家指出,從事土耳其分離主義活動的庫德工人黨(PKK)可能是幕後黑手。安卡拉當局將庫德工人黨視為恐怖主義團體。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發聲明表示:「阿比爾巿發生邪惡攻擊後,我們在甘迪爾(Qandil)發動最全面的空中行動,對這個恐怖組織(庫德工人黨)造成重大打擊。」

他表示,「恐怖分子的軍事陣地、住所、庇護所和洞穴」等目標遭到摧毀。

他還說:「我方將以日益堅定決心繼續反恐行動,直到最後一名恐怖分子遭殲滅,我們不會讓我方烈士白白流血。」

現在領導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Iraqi Kurdistan)政府的庫德民主黨(KDP)和土耳其擁有良好的政治和貿易關係。

然而 5 月以來,土耳其一直在北部山區進行地面攻勢和轟炸行動,以剷除庫德工人黨。庫德工人黨自 1984 年起從事反土耳其的叛亂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