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印實際控制線 印度陸軍准設第3貿易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RO4D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10 月訪問印度前夕,印度陸軍最近批准在中印主權爭議領土邊境城市拉達克的實際控制線,設立第 3 個貿易站,以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 3 名沒有具名且參與此事的印度軍官透露,陸軍已批准在拉達克(Ladakh)位於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oC)的唐雀兒(Dumchelle)設立貿易站。

這也是印度與中國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上的第 3 個貿易站,另外兩個是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的李普勒克(Lipulekh)和錫金的納土拉(Nathu La)。

拉達克位於克什米爾東南,是藏族傳統居住地區,現由印度控制,但其中面積達 1900 平方公里的巴里加斯(Parigas)為中、印邊境爭議領土。

3 名印度軍官說,陸軍批准上述貿易站設立後,將由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決議,簽字同意後全案才會生效。

分析師指出,習近平即將在 10 月訪問印度,並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第 2 次中印領袖非正式高峰會,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上開闢另一個貿易站,將是一次重要的建立互信措施。

拉達克居民透過唐雀兒與中國境內藏人的邊境城鎮貿易由來已久,雙方常在唐雀兒定期交易,唐雀兒甚至還舉辦為期三週的展覽會,兩邊居民都會參加。

一名印度陸軍高階軍官透露,印度軍隊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邊境實際控制線的指揮官,甚至會透過雙邊熱線溝通,討論在唐雀兒舉行展覽會的日期及防止小問題升級。

沒有具名的印度官員表示,這是一條傳統的貿易路線與據點,軍方已建議政府,在完全禁止貿易或正式設點貿易兩者間做出選擇。

在 2017 年中印部隊發生長達 73 天的洞朗對峙事件後,莫迪與習近平在雙邊外交努力下, 2018 年 4 月在武漢舉行首次中印領袖非正式峰會,雙方同意約束各自部隊克制,透過邊境的熱線加強溝通與交流,以防止類似洞朗對峙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