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朗」在世衛為台灣發聲!聖露西亞的「布朗」對管碧玲說:我對妳的國家感到驕傲 【影 】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台北時間18日晚間)出席「聖露西亞政府廣域網路 GI Net 」計畫第二期啟動典禮,並和聖露西亞分享技術及經驗。陪同總統出訪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聖露西亞第二外交部長 Sarah Flood-Beaubrun 在剪綵儀式上的致詞影片。管碧玲並寫道「我並不誇張,她當面告訴我的,就是這句話:我對妳的國家感到驕傲」。

管碧玲稱聖露西亞第二外交部長 Sarah Flood-Beaubrun 為聖露西亞的「布朗」,她表示,在這一趟伴隨總統的外交之旅,看到邦交國有非常多的「布朗」,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以及國際舞台,替台灣說話,內心懷抱的,是對台灣的尊重、感謝、與友誼。

管碧玲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上,聖文森的衛生部長布朗先生一席演講,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台灣人民紛紛以各種方式,在轉傳這個影片。她認為這個心靈的接觸,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台灣人民看到:我們的邦交國是用「真誠地了解」在支持台灣;是因為分享相同的價值而替我們發聲。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管碧玲認為,這強烈撞擊我們的認知,台灣社會長期扭曲台灣與邦交國的外交關係,把邦交國視為需要我們援助的小國,無形中把他們對我們的支持,當作一種交換。她強調「交換沒有靈魂,沒有靈魂,就沒有感動。」

管碧玲說,透過布朗的演說,廣大的台灣人民為之動容,並且十分珍惜布朗所傳達的:聖文森對台灣真誠的友誼。而她也相信,看過布朗演說的影片,台灣人會在瞬間改變對台灣與邦交國外交關係的認知,我們會珍惜與更敬重這些原本只是被視為「不過是一個小國」的邦交國。

管碧玲提到,聖露西亞的第二外交部長 Sarah Flood-Beaubrun(因為總理兼任外交部長),兩天的行程中,三度公開演講介紹小英總統,並感謝台灣。她對台灣充滿了驕傲。她還強調,她的分享並不誇張,聖露西亞第二外交部長 Sarah Flood-Beaubrun 當面告訴她:「我對妳的國家感到驕傲」。

管碧玲還透露一個花絮,她說聽完 Beaubrun 的演講,代表團不約而同,好幾個人都驚呼:「這就是聖露西亞的布朗啊!」

圖片來源:管碧玲委員臉書

聖露西亞第二外長 Sarah Flood-Beaubrun 誠摯演說全文/管碧玲國會辦公室編譯

我想要感謝台灣人民,
以一個非常特別的方式:

你們昂首挺胸,
你們在這個世界獨特出眾,
你們是世界的支柱和見證:
尊重人權和人性尊嚴的支柱和見證!
是民主的真理。

這是我的榮幸和殊榮,
也是一個少有的機會,
你們讓聖露西亞為這個國家發聲,
讓世界知道聖露西亞尊崇相同的普世價值,
而兩國友誼也證明這些價值的重要性。

感謝台灣給聖露西亞這個機會,
能獲得這個向全世界見證的機會。
全世界的人民也應感謝台灣,
台灣的成就、對抗逆境的勇氣
使全世界受益,
即便這世界現在也許還不太了解這一點。

我在這想鼓勵台灣的人民,
希望你們能繼續保持現在所做的,
這些也許是小事,
但台灣人民值得昂首挺胸為此驕傲,
願上帝保佑你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