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替伊朗採購核原料 美財政部制裁採購網絡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Steven Mnuchin Facebook

美國財政部今天把伊朗、比利時和中國一些公司列為制裁黑名單,原因是這些公司擔任德黑蘭當局核濃縮計畫的供應網絡。

財政部表示,這些企業擔任伊朗離心機科技公司(TESA)採購網絡。TESA 替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生產濃縮鈾的離心機。

這個採購網絡由伊朗公司Bakhtar Raad Sepahan和其海外子公司領導。受到制裁的公司也包括中國企業河南嘉源鋁業有限公司(Henan Jiayuan Aluminum Industry Company)。

財政部指出,其他受到制裁的掩護公司位在中國和比利時。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發聲明表示:「財政部正在採取行動,關閉伊朗核採購網絡,這個網絡透過中國和比利時掩護公司取得關鍵核原料,使這個政權邪惡野心受益。」

「伊朗不能一邊在世界舞台宣稱有良好的意圖,一邊採購和儲備離心機相關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