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韓國瑜需要統編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實韓國瑜的豪宅別墅,最早發現的是東森。東森早在 2018 年 11 月 27 日就直擊這戶豪宅,而且還報導這是韓國瑜興建、自留 3 戶。昨天三立的報導也說,韓國瑜自留 3 戶。

當然,3 戶可能是包括李佳芬、李明哲、李日貴。

會不會是因為東森這樣直擊到,讓韓國瑜很緊張,才向 GOOGLE 申請屏蔽街景圖?

比佛利莊園的實價登錄資料,同樣125坪的物件,8個月後大打75折?應該是轉移給自家人。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另外,我發現實價登錄只有 11 筆資料。有筆 125 坪的只有 1180 萬元,交易日期是 2018 年 5 月;同樣另筆 125 坪在 2016 年 9 月登錄,卻要 1580 萬元。這很不合理,哪有搶手的建案是突然價崩的?所以這戶,理論上是廉價賣給自己人。

還有 2 戶沒交易資料,應該還在業主手上。所以韓國瑜家族自留 3 戶的說法,是很可靠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韓國瑜申報的那戶?依照他們申報的資料,建物總坪數是 143.35,裡面沒有符合的;那再加上共同持有的公共空間算下來,每戶是 20.7 坪,也沒符合 164 坪的交易紀錄。疑似便宜賣自家人的那戶,除了總坪數不對以外,地坪是 49 坪(161.984 平方公尺),也與韓國瑜的申報資料不符。

李佳芬今年2月才辦房貸?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最神奇的是,根據申報資料,李佳芬的 1200 萬元房貸是 2019 年 2 月才申請的。

那會不會是,韓國瑜住的這戶豪宅,其實一直都登記在公司底下?直到當選高雄市長,先被東森直擊,後來也需財產申報,所以才匆匆辦理過戶,而忘了做實價登錄?

如果是這樣的話。翰霖坊建設不只是賣豪宅的,還如同部分台灣人一樣,會拿自家公司申報日常開銷,用來逃漏稅。

#東森去年底就直擊豪宅存在
#李佳芬今年2月才辦房貸
#實價登錄找不到韓宅交易資料
#韓宅一直登記在公司名下嗎
#自家人便宜買打75折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