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都動畫縱火犯傷勢不樂觀 無法偵訊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天上午驚傳火警。(圖片來源 : 擷取自 NHK 空拍影片畫面)

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昨天遭縱火釀 33 死 35 傷慘劇。涉嫌縱火的男子也燒傷嚴重,目前他傷勢不穩且難以接受偵訊。警方從昨天逮捕時的狀況研判,犯嫌是抱持強烈恨意犯案。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大火從日本時間昨天上午 10 時 30 分左右發生,一直到今天上午 6 時 20 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 20 小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及消防單位今天就這起震驚社會的重大縱火案,展開火場鑑識。

縱火犯嫌昨天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警方表示,事發當時工作室內共有 74 人,其中 33 人逃生不及葬生火窟, 35 人受輕重傷,另外 6 人則平安無事。

警方初步了解,縱火犯嫌是住在埼玉市的 41 歲男子,雖然目前已遭拘留,但臉部與下肢等遭嚴重燒傷,傷勢仍不穩定,暫還無法接受訊問,只能等待犯嫌身體狀況恢復後才能釐清詳細犯案動機及經過。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由於犯嫌昨天被捕的第一時間向警方喊作案動機是不滿「抄襲」,警方將朝犯嫌是抱持強烈恨意犯案的方向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