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頭海龜大馬出生 海洋專家:超迷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頭海龜寶寶在馬來西亞出生,引發各界熱議,海洋生物學家更稱它「十足迷人」。然而,海龜寶寶被發現後只存活了 2 天。

雙頭海龜寶寶 15 日在馬來西亞東部婆羅洲(Borneo)外海的馬布島(Mabul island)被發現。巢穴中,除了這隻雙頭海龜,還有另外超過 90 隻最近剛孵化的綠海龜寶寶。

SJ SEAS 的海洋生物學家與生態保護經理麥坎(David McCann)表示,這隻雙頭烏龜寶寶「十足迷人」。SJ SEAS 負責監管海龜巢穴地區。

麥肯在聲明中說:「烏龜寶寶的右頭似乎控制著右前肢,而左頭則控制左前肢。但牠的左右肢為了前進和游泳,能夠相互協調運動。」

SJ SEAS 主席里曼(Mohamad Khairuddin Riman)補充說:「我們已從孵卵所人工孵化了約 1 萬 3000 隻綠海龜,但從未見過像這樣的海龜寶寶。」

然而,沙巴野生動物部門的獸醫納森(Sen Nathan)告訴法新社,雙頭海龜寶寶已於 17 日晚身亡,但死因目前仍不明。

他表示,雙頭海龜寶寶在野外長時間存活的機會非常小。

「因為無法好好游泳,牠將會被老鷹獵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