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政府挪用中美洲援助金 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政府內部公文顯示,川普政府將原本提供給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的發展援助金挪用近 4200 萬美元,用來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包括支付他的員工薪水。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在記者取得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就美國利益而言,屬於重大急迫事件」,有必要挪用 4190 萬美元資金。

美國和其他 50 餘國都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總統。但儘管國際間已施壓近半年,委國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仍繼續執政。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稍早曾宣告,他將停止美方提供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所有補助,因這些充斥暴力衝突的國家未成功阻止國民逃往美國。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未證實挪用金額,僅表示遭挪用資金原為協助開發,而非提供較緊急的人道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