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救移民強闖義大利港 檢方偵訊德女船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德國女船長拉克特(Carola Rackete) 6 月因駕駛載運移民的人道救援船強行停靠義大利港口,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她今天因涉嫌協助非法移民罪名接受義大利檢方偵訊。

拉克特今天上午近 10 時抵達西西里島南部城鎮阿格里真托(Agrigento)的法院。她在烈陽下登上法院入口階梯時,一旁擠滿媒體,但她未發一語。

拉克特為讓 40 名已受困海上逾 2 週的移民上岸,不顧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禁令,強行駕「海洋觀察 3 號」(Sea-Watch 3 )駛入拉姆培杜薩港(Lampedusa port),途中將阻擋的一艘義大利海巡隊船隻撞開。

31 歲的拉克特 6 月 29 日被捕,但 3 天後一名義大利法官裁定釋放她,因認定她的行為純為救人。

拉克特仍面臨 2 起罪名的調查,而遭警方拘留在西西里的利卡塔港(Licata port)。分別是罔顧停船命令進入義大利海域,以及援助非法移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