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邦VIX受益憑證融資餘額增 7/22至8/2全額交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富邦 VIX 受益憑證近期持續數日高溢價率,且融資餘額有逾 70 萬交易單位的情形,證交所決定自 7 月 22 日到 8 月 2 日的 10 個營業日買進富邦 VIX 採全額交割。

證交所表示,富邦 VIX 受益憑證近期溢價率逐步升高,並持續數日高溢價率,且融資餘額有逾 70 萬交易單位的情形。

為維護投資人權益,證交所今天決定,對富邦 VIX 受益憑證自 7 月 22 日至 8 月 2 日( 10 個營業日)對所有投資人每天委託買賣富邦 VIX 受益憑證時,應就當天已委託的買賣,向投資人收取全部的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

信用交易部分,應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有關信用交易了結部分不在此限。但信用交易降低融資比率 1 成。

富邦 VIX 受益憑證在今年 4 月底時也出現連續 4 個營業日溢價逾 5 %,且融資餘額逾 70 萬交易單位,為維護投資人權益,證交所曾自 4 月 29 日至 5 月 13 日買進富邦 VIX 採全額交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