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女命案 陸委會:支持平等互惠符合人權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陳同佳案被害人家屬日前向港府提出以「單次移交疑犯」等 4 項方案處理本案。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政府願就符合平等、互惠與人權的方案,展開司法互助。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 1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香港 01 日前報導,潘曉穎父母 6 月底致函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港府以「特事特辦」態度處理本案,信中提及:以「單次個案處理」方式,賦權香港法庭審理單一個案、港府以「行政指令方式」單次移交疑犯、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和勸說疑犯到台灣自首等 4 項方案。

陳明祺對此表示,伸張公理正義,是政府處理這起命案的一貫的立場,過去也曾幾次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的合作請求與會商,希望案件能早日解決,還給受害者家屬公道。但港府一直都沒有回應,陸委會對此深感遺憾。

他說,自港府宣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後,陸委會注意到被害者家屬和香港各界都提出各項方案。

陳明祺強調,相關方案只要能符合平等、互惠,和確保人權的原則,政府都願意展開司法互助與合作。

他也呼籲,香港政府應積極尋求以個案方式處理,並正面看待、考慮相關方案,以利實現司法正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