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吸引外資方案 聚焦高科技打擊洗產地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計畫與投資部長阮志勇表示,已提交吸引外資投資的新策略方案,未來將重視外商投資效果以及吸引外資投資高科技領域,以品質取代數量,同時加強打擊「洗產地」等貿易詐欺行為。

「投資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計畫與投資部今天在河內舉行 2019 年上半年工作總結與下半年任務計畫會議,阮志勇在會中做出以上表示。

阮志勇表示,越南開放引進外資 30 年以來,經濟發展取得許多成就,各地方發展水準提高,不過,他也坦承,外商在越南投資的情況仍有不足之處。

阮志勇表示,經評估越南吸引外資的情況,計畫與投資部和各地相關部門配合制定並向政府提交「完善體制與政策-提高至 2030 年吸引與利用外資的效率方向提案」,簡稱為「新時代吸引外資策略」。

他說,未來在吸引外商進入越南投資上,將以品質取代數量,以具有高附加價值、採用高科技的投資案為重,並重視環保、節能減碳與永續發展;此外,也將考量各地方對外資的承受能力,包括基礎設施與生產經營相關因素以及人力培訓等,據此提出適合地方的吸引外資方案。

阮志勇強調,未來投資推廣活動一定要有選擇性,拒絕採用科技落後、高耗能以及可能造成環境污染的投資案,並加強打擊外商利用投資從事「洗產地」等貿易詐欺行為,監控與防止外商移轉訂單以減低稅金等行為。

越南被中國等國產品用來「洗產地」的問題近期受到關注。越南專家日前也警告,中國初步加工的產品或成品出口到越南完成最後加工階段,偽造越南為原產地,以避免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這將對越南造成很大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