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卸任 傳調任北美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強硬措辭著稱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結束時說,他將卸任新聞司司長職務。據悉,陸慷將調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長,而現任新聞司副司長華春瑩則接替陸慷的職務。

陸慷下午表示,「由於工作安排原因,今天應該是我做為外交部發言人,最後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他稱,非常高興過去 4 年多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了解很多中外媒體關注中國的視角,也希望外界能對「新時代中國外交官」有更好的了解。

但他在談話中並未明確說明未來將調任什麼職務,也未提到將由誰來接任他目前的工作。

在此之前,陸慷於 7 月 10 日至 13 日應邀率團赴北韓,舉行雙邊外交部新聞司局磋商。

新加坡「聯合早報」先前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陸慷自北韓返回中國之後,將會調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長;而在中共中央黨校進修的華春瑩近期則可望接替陸慷,出掌新聞司。

公開資料顯示,陸慷出生於 1968 年,是江蘇南京人,畢業於南京外國語學校、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系,並具有新加坡國立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學位。

陸慷在 1993 年起先後在中國外交部國際司、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外交部軍控司、駐愛爾蘭使館、外交部美大司等外交系統單位工作,並於 2012 年 12 月調任駐美使館公使。 2015 年起出任新聞司司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