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羽賽首局落後8分大逆轉 戴資穎晉級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 16 強賽,首局最多落後 8 分情況下上演大逆轉,並以 21 比 19 、 21 比 18 擊退泰國女將布莎南晉級, 8 強賽有機會遇上宿敵泰國女將依瑟儂。

總獎金 1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3923 萬元)印尼羽球公開賽今天進入 16 強賽,台將僅剩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以及台灣男雙組合廖敏竣與蘇敬恒等,將分頭出擊。

除了要在印尼羽球公開賽挑戰 2 連霸外,戴資穎也要在這次比賽拚奧運積分以及鞏固球后寶座。

戴資穎過去曾 9 度與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交手,拿下 6 勝 3 敗占上風,且最近已是對戰 4 連勝。

戴資穎開賽就處於落後,在對手壓制下,一度落後 8 分,但戴資穎在首局後段展開大反攻,演出轉身擊球、連續 2 次網前放小球,讓對手救球不及,並在 17 比 19 落後情況下,連搶 4 分超前,以 21 比 19 逆轉拿下首局。

延續首局氣勢,戴資穎第 2 局一開始就取得 3 比 0 領先,但對手隨後迎頭趕上,反倒以 8 比 7 反超,陷入拉鋸戰,所幸戴資穎及時回神,拉出 6 比 0 強攻,過程中戴資穎一記回擊剛好過網,讓對手來不及救球,而趴倒在地,戴資穎最終以 21 比 18 勝出,收下對戰 5 連勝。

戴資穎 8 強賽的對手將是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與印尼女單一姐格蕾戈麗亞(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之戰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