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基斯坦逮孟買恐攻主謀 川普讚施壓奏效

圖片來源:Pixabay

巴基斯坦有關當局今天以資助恐怖主義罪名,拘捕遭控為 2008 年 4 天孟買攻擊案主謀的薩伊德(Hafiz Saeed)。美國總統川普稱這是華府施壓巴基斯坦打擊好戰分子的成果。

川普下週將接待首訪白宮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他今天樂見薩伊德落網,在推特寫道:「搜捕 10 年後,孟買恐怖攻擊案『主謀』終於在巴基斯坦落網。我們過去兩年對巴基斯坦施加很大壓力,要求將他逮捕到案!」

美國與聯合國稱薩伊德是全球恐佈分子,美國還開出 1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 億 1015 萬元)獎金懸賞。事實上薩伊德從未消失,多年來屢次進出巴基斯坦監獄,有時候被軟禁,有時候遭短暫逮捕,有關當局之後又將他釋放。

知情的安全官員說,他最近一次是在巴基斯坦東部遭反恐部隊逮捕。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薩伊德遭逮捕時,是要前往古治蘭瓦拉(Gujranwal)為另一起案件申請保釋。」

薩伊德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監獄外行動,能隨心所欲地在巴基斯坦各地移動。這種情況激怒了印度,薩伊德遭控涉及 2008 年孟買攻擊案,造成 160 多人死亡,新德里當局一再要求起訴他。

印度政府官員說,只是逮捕薩伊德還不夠,還要審判並將他定罪。他說:「我們想看到真正的行動,而不是這些可以撤回的舉措。一間法院下令逮捕他,另一間又釋放他。」

他說,新德里的看法是,巴基斯坦是在伊姆蘭汗訪美前採取這類行動。他說:「我們之前也看過這種事。訪問結束後,一切又回歸原貌。」

早在孟買恐攻前,華府與新德里當局已敦促巴基斯坦對虔誠軍(LeT)採取行動。虔誠軍 2002 年遭巴基斯坦取締,之後改名為達瓦慈善會(Jamaat-ud-Dawa)與法拉人道基金會(Falah-e-Insaniat Foundation)。

路透社報導,虔誠軍被美國國務院稱為是外國恐怖組織,目標是將印度趕出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並建立橫跨克什米爾、巴基斯坦與印度的伊斯蘭教國家。

巴基斯坦也因沒有盡力打擊對恐怖行動的資助,而可能遭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列入黑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