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超尷尬 川普問穆拉德:妳拿到諾貝爾獎?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2018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17 日當面籲請美國總統川普協助伊拉克的亞茲迪(Yazidi)少數民族,但川普卻似乎不清楚她是誰。

妳拿到諾貝爾獎?

川普 17 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來自 17 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受害者,而穆拉德則是其中之一。她和其他數千名亞茲迪婦女,曾在伊斯蘭國(IS)2014 年肆虐伊拉克期間被俘虜為性奴隸。

當她提到自己的母親與 6 名兄弟遭到屠殺、還有 3 千名亞茲迪人依然下落不明時,川普說,「妳獲得了諾貝爾獎?太不可思議了。他們給妳的理由是什麼?」

在稍微停頓後,穆拉德重述了她的故事,表示這些發生在她身上,而她並未放棄。「我要向大家說清楚,ISIS(即伊斯蘭國)強暴了數以千計的亞茲迪婦女。請有所作為,這不只攸關一個家庭而已。」

我對這個地區很清楚

川普曾吹噓自己摧毀了 IS 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建立的哈里發國(caliphate),但當穆拉德要求他向伊拉克和庫德族政府(Kurdish)施壓、為為亞茲迪人重返故土創造安全條件時,川普似乎很茫然。

川普問說,「但是 ISIS 已經走了,現在是庫德族還有誰?」不過在這之後,川普也補上一句「我對這個區域很了解」。

和洛興雅代表也不熟

此外,當川普和穆斯林少數族群洛興雅(Rohingya)代表見面時,也顯得很不熟。

然而,就在一天前,美國政府 16 日才剛因為緬甸當局「種族清洗」(ethnic cleansing)洛興雅人的行動,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和其他 3 名高層官員實施制裁,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