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攸關國家安全 美挹注委國反對派4200萬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 17917 images

內部文件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把原本對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的近 4200 萬美元開發援助款,轉撥給委內瑞拉反對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其中包括支持員工的薪水。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備忘錄,美國國際開發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認為,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對美國國家安全而言,是一個重大、急迫的事件,因此必須轉撥 4190 萬美元資金。

美國和超過 50 個國家已經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總統,但儘管國際已經努力近半年,但左派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仍穩坐總統大位。

川普在今年初曾表示,將停止對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所有援助,理由是這 3 個暴力充斥的國家未能阻止其公民非法進入美國。

一位國務院官員並未證實金額,但表示這些錢將從中美洲援助項目中挪移,將用來協助發展,而非緊急的人道需求。他說:「這個決定與總統的方向一致,即美國不再對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提供新的援助。」

這位官員表示:「我們將投資瓜伊多政府、獨立媒體、公民社會,協助其提升治理、人權和技術。」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