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丹娜絲來襲 高市加速清淤增抽水機防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丹娜絲來襲,高雄市政府今天加速溝渠清淤,保持排水系統暢通,並增派抽水機以加速排水,各區公所也儲備防汛沙包,以供應各區緊急防汛救災需求。

高雄市水利局在鳥松區神農路持續進行下水道清淤工程,市長韓國瑜下午前往視察,他說,神農路幾乎每年淹水,市府治水工程朝上、中、下游三箭齊發方式治理。

韓國瑜表示,上游是將 2 / 3 的水量分流出去;中游則是加強清淤;下游則是增加通水斷面,減少阻礙排水,並增派抽水機加速排水。對症下藥有效治水,讓市民免於淹水之苦。

神農路目前仍進行清淤工程,為防範颱風來襲,水利局架設臨時抽水機及兩旁開挖臨時性土溝,以加快洩水速度,再於下水道內堆置太空包及沙包,將排水引導分流至曹公新圳進行分流。

水利局已啟動防汛整備與巡查工作,包含 64 處抽水截流站與 128 部移動式抽水機油料補充及運轉測試、水門啟閉、車行地下道側溝巡檢與清除雜物等,並備妥防汛沙包 5000 包、太空包 500 包、 2 噸防汛塊 500 塊。環保局及區公所則在易淹水路段的側溝與排水孔,加強疏通與清理落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