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美降息不確定性增 亞股大多收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憂慮再起,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是否降息仍環繞不確定性,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跌。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示意將降息,激起市場樂觀期待。但隨後美國傳出連串經濟數據表現亮麗,包括零售銷售,使得投資人對於降息轉趨悲觀。

儘管美國最新製造業數據萎縮,但零售業數據引發投資人再度擔憂,聯準會本月恐只會小幅降息,且今年可能不會再有任何降息動作。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言論,重新點燃美中貿易緊張,打擊市場信心。川普表示,由於北京未繼續推動 G20 時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華府和北京達成貿易協議仍有一段長路;若他得不到想要的結果,仍可能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6 月在 20 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同意重啟雙邊貿易談判,令外界原本期待情勢能有所進展。美中高層官員談判原定本週展開,但雙方尚未同意何時面對面磋商。

先鋒市場(Vanguard Markets)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川普總統提醒投資人,G20 後的美中貿易戰休兵多麼脆弱和不穩定。我們似乎處於走一步退兩步的無止境循環。」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級分析師史垂克蘭(Tapas Strickland)也發布報告指出,「沒有跡象顯示緊張情勢短期內將緩和。…參與貿易談判的中國商務部長暗示,中國準備打冗長貿易戰,不急著在不顧及面子之下達成協議。」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跌 0.3 %,上海股市收低 0.2 %,香港股市收跌 0.1 %,台北、曼谷、雅加達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黑,首爾股市更因日韓貿易衝突收挫 0.9 %。雪梨、新加坡、威靈頓和孟買股市則收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