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國衛生部長WHA挺台 駁中國無法代表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聖文森感謝聖國衛生部長布朗在世界衛生大會挺台,他曾發言駁斥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法代表台灣,兩地為分開、 自治、獨立且為不同體制的政府。

蔡總統「 2019 年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抵達第三站聖文森及格瑞納丁(簡稱聖文森),今天到聖文森國會發表演說,恭喜聖國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也感謝聖國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發聲。

總統提到「今天,另外一位非常支持台灣的友人也在現場,那就是衛生部長布朗閣下」,總統說,布朗在台灣有很多粉絲,今年 5 月布朗在世界衛生大會上談到,台灣 2300 萬人的利益,不該被政治綁架。

布朗(Luke Browne)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時表示,沒有具原則性的基礎解釋台灣的缺席,但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的立論則是直接明確。

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並未對台灣行使權力及控制,也無法合理證明能在此代表台灣。台灣從未被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做這種設想也極不合適。因為兩地為各自分開、 自治、獨立且為不同體制的政府。

台灣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布朗指出這並非如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所言為非法,也未與任何決議不一致,因為大家曾親睹台灣過去曾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他強調台灣無法出席 WHA 的唯一理由只是北京政府不喜歡目前的台北政府,不是這樣嗎?難道應該將 2300 萬台灣人民的健康利益因某政府的偏好而遭挾持為人質嗎?

布朗提到台灣過往曾獲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WHA,這凸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開已承認不足以在 WHA 適切代表台灣利益。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過去就不可能獲得允許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難道聖文森的一部分領土能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WHA?

他表示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 WHA 並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如同數個加勒比地區的國家均參與 WHA 一樣,「一個中國」如同「一個加勒比海」, 應視為共享共同的歷史,文化和遺產的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