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行總裁籲企業加薪 林伯豐:不等於提高基本工資

圖右為林伯豐。圖片來源:中央社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呼籲,企業應合理替員工加薪。三三會副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加薪不等於提高基本工資,且消費者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均低,此時調整基本工資時機並不妥當。

楊金龍日前赴工商協進會演講,鼓勵企業合理加薪。他說,台灣存在國內投資不足、生產力成長下滑、薪資成長停滯,以及人口老化、少子化等結構性問題,必須透過結構改革來協助經濟成長。另外,勞動部將在 8 月 14 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是否調整明年基本工資時薪、月薪。

三三企業交流會今天舉行 7 月例會,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林伯豐等人均出席活動。

林伯豐接受採訪時表示,政府已經連續 3 年調整基本工資,不過,加薪不等於是提高基本工資,企業有賺錢就會加薪,企業是否能賺錢,也需要靠政府提供友善投資環境。

他說,太陽能產業歇業,還有工具機產業放無薪假,且消費者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均低,此時調整基本工資時機並不妥當。他也建議,基本工資應本、外勞脫鉤。

許勝雄表示,勞動部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根據公式判斷是否調升基本工資。

他也說,企業如何留才很重要,要讓員工得到好的薪資福利待遇與發展機會,適時地調整薪資是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