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胡志明市擁塞 擬收取汽車進城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angpraha

為減緩嚴重的交通擁塞問題,越南胡志明市交通廳最近呈交當地政府審議一項交通管制提案,擬定在部分市區設立感應式收費站,收取私人汽車進城費。

越南「解放西貢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這項提案投資金額為 2500 億越盾(約 1077 萬美元),採用當地政府預算,將在第 1 區和第 3 區等地各條要道設立共 34 個感應式收費站與指揮中心,收取私人汽車進城費 4 萬越盾(約新台幣 53 元)至 6 萬越盾,預計 2021 年完成興建所有感應式收費站並營運。

交通廳表示,提案的目的是減緩市中心的交通擁塞,促進民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減少環境汙染,透過所收取的費用改造道路品質以及推動公共交通系統發展。

此外,交通廳今年初也向當地政府呈交禁止機車進入市中心的提案,其中分別自 2025 年至 2030 年起,禁止機車駛入第 1 區、第 3 區和第 5 區等市區,這項提案還包括提升大眾運輸運能等措施,目前還在研究階段。

胡志明市是越南南部經濟重鎮,面積約 2061 平方公里,人口近 900 萬。胡志明市交通廳統計顯示,截至 2018 年 3 月全市共有近 64 萬輛汽車與 730 萬輛機車,另有約 100 萬輛來自外省的汽車和機車經常在市內行駛,是全國車輛最多的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