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豬肉供需仍吃緊 中國物價下半年繼續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民生食品價格下半年漲勢仍未鬆動,中國官方表示,下半年豬肉供需進一步趨緊,豬價預計將續漲;蔬菜整體價格也將高於去年,但漲幅有限;高昂的水果價格則待秋季蘋果大量上市後緩解。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今天在訊息發布會上表示,今年 3 月份開始,豬價呈持續上漲的走勢,近期的漲幅有所擴大。據農業農村部監測, 6 月豬肉批發市場均價每公斤人民幣 21.59 元(約新台幣 98 元),按月漲 4.7 %,按年高 29.8 %。

他說,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但由於禽肉、雞蛋、牛奶等畜禽產品產量增加,消費結構調整加快,加上進口豬肉及其製品數量也有所成長,肉類市場供給總體有保障。

唐珂表示,全年來看,受前期菜價偏高的影響,預計下半年部分品種將擴種,如果不發生大範圍天災,後期及秋冬蔬菜供應應該沒有問題;蔬菜整體價格或許仍將高於去年,但漲幅是有限的。

針對上半年漲幅大到令民眾高喊吃不起的水果價格,唐珂則說,待秋季蘋果大量上市後,水果價格就會下跌。

中國上半年民生食品連翻漲,蔬菜水果主產區受到春寒和持續陰雨寡照等天氣狀況影響減產,豬肉價格也因非洲豬瘟後續影響持續高漲。

不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總結上半年重點農產品市場的運行形勢時仍稱,市場運行保持基本平穩,價格有所上漲但仍符合季節性波動規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