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海岸突現大量垃圾 疑隨海洋潮流漂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海岸昨天被發現大量垃圾,多是一次性垃圾,引起關注;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和台南社大今天動員清出逾 2 公噸垃圾,環保局推測這些垃圾可能是隨著海洋潮流漂來。

臉書昨天出現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海岸大面積垃圾的相片,場面非常驚人;上傳相片的網友指出,因現場的飲料杯很新,研判這些垃圾應該是從二仁溪來的。

台南社區大學海廢社召集人晃瑞光說,昨天四鯤鯓海岸垃圾多是一次性的生活垃圾,以寶特瓶、保麗龍杯、飲料杯及農藥空瓶為主,因台南禁用保麗龍杯,海岸垃圾種類也和以往淨灘時垃圾不太一樣,他懷疑這些垃圾來自二仁溪中上游農業區及高雄。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得知後,今天動員 20 多人清理,台南社大也出動 10 多人,清晨 7 時許陸續抵達現場,共清出 2 公噸 630 公斤的垃圾;環保局南區清潔隊長劉鎮智說,垃圾綿延約 50 公尺,環保局後續還會清除漂流上岸的蚵架和保麗龍。

他表示,四鯤鯓堤防旁海岸線垃圾以往多是蚵架和保麗龍,除非是颱風過後隨著海浪沖打上岸,才有其他種類的垃圾;這是首次颱風未來襲、卻出現大量一次性垃圾,他認為這些垃圾可能是隨著海洋潮流漂過來;但從何處來,他無法判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