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曾經是全球最重要的農業大國

玉米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新聞提醒了我們,台灣曾經是全球最重要的農業大國。從 1959 年起,先後援助越南、接著到非洲,足跡遍怖北非、中非二十幾個國家,接著到中東沙烏地阿拉伯、中美巴拿馬等友邦國家,最南到南美巴西,都有台灣的農耕隊,輸出農機技術給全球各國,教他們如何種稻米,如何防治農業病蟲害。家叔當年台大農耕系畢業,公費留美取得博士學位之後,就是先派駐巴西,為政府到巴西進行農業外交工作。

我國替代役協助宏都拉斯農業改良。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如今因為政治的不清明,台灣稻米之鄉,不是良田變工廠,產出工業米、塑化米;就是良田變豪華農舍,而農舍的主人居然都是當地所謂的不肖父母官。

為台灣奠定基業的農民,成了長久以來被官員忽略的一群。在利益掛帥,炒房、開發工業區龐大利益的誘惑下,農業在台灣不僅沒有被政府官員有計劃的好好培植與養護,2015~2016 年的台灣糧食自給率,甚至來到 31%~32% 的歷史新低,成了強敵虎伺下島國台灣的國安危機。

原文出自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