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見林佳龍 賠償金未定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今晚會面,交通部尊重家屬,不便透露相關細節,據了解,有關交通部提議每名罹難者賠償新台幣 1570 萬元,仍未定案,交通部將持續溝通。

台鐵去年 10 月發生的普悠瑪翻車事故,共有 18 人罹難、 200 多人受傷,台鐵最早提出對每名罹難者的賠償金是 1075 萬元,後來陸續加碼,交通部爭取到 1570 萬元,並認為這已是最高極限,但罹難者家屬盼能再提高。

根據交通部相關人員轉述,林佳龍接見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時,提到重傷的當事人及家屬所承受的折磨很大,賠償應從寬、從優、從速,若治療及復原情形有更嚴重的後續影響,專案予以最有利受害者的賠償方案辦理。關於罹難者賠償方案,並未定案,將持續溝通。

另林佳龍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晚上的會面,消息下午就先遭媒體揭露,據了解,家屬不滿,林佳龍與台鐵局長張政源都回應,已要求政風單位就消息走漏一事徹查及究責,並承諾未來相關會面嚴格保密。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要求就台鐵安全改善事項及進度向社會及家屬報告,及於事故一週年時舉辦大型追思會安慰亡靈及家屬,並提醒台鐵記取教訓,林佳龍允諾。

家屬也對即將成立的運安會質疑,因日前有新聞報導傳出不一定會就普悠瑪事故展開調查,由於運安會屬獨立機關,陪同家屬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承諾,立法院開議後會要求運安會優先就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也建議交通部適度表達支持的意見,林佳龍給予正面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