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外交官與美前官員嗆辣開槓 推文互罵丟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hotoMIX-Company

中國外交官為轉移中國遭批拘押數百萬新疆少數民族,推文稱,如果在華府,會知道白人絕對不去東南區,那裡都是黑人和拉美人,引發美國前非裔官員砲轟是丟人的種族主義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轉移國際社會對中國大規模拘押新疆地區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少數民族的抨擊,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上週末發表連串推文,似乎意在批評美國面臨的問題,包括種族歧視、槍枝暴力和所得不均等。

趙立堅提到上週 22 國簽署的一項聯合聲明,譴責中國在新疆的作為。據傳新疆有達 200 萬人遭到拘押,遭受虐待及強制再教育。他並提到另個由 37 國發表的聯合聲明,讚揚中國「在人權領域的非凡成就」,稱這份聲明「狠狠打臉美國和其西方夥伴」。但這 37 國中,眾多國家人權紀錄不佳。

趙立堅並在推文中說,「如果你在華府,會知道白人絕對不會去這座城市的東南區,因為那裡是黑人和拉丁美洲裔的聚集地」。他已將推文刪除。

美國前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推文回擊,她不僅稱趙立堅是丟人的種族主義者,並說他令人震驚地無知。萊斯似乎以為趙立堅人在美國,她說,一般而言,這位中國外交官會因對美國首府的評論而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這也是外交官會遭驅逐的時候。

萊斯並向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喊話說,「我期待你和你的團隊有更得體的表現,請做正確的事,將他調回去」。

趙立堅則不甘示弱回酸,「萊斯也很丟人,也令人震驚地無知」。這則推文也已刪除。他並說:「把說出你不想聽的事實的人說成是種族主義者,既丟臉且噁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