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雨教會信徒申請延長簽證 陸委會:將妥善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來台申請赴美庇護的中國秋雨教會信徒廖強及其家人,今天上午到移民署申請延長簽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相關機關會了解個案訴求,給予專案延期的考量。

中國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信徒廖強一家 6 口, 4 日持醫療旅遊簽證抵台,尋求赴美政治庇護。由於原簽證期限只有 15 天,廖強日前表示,希望台灣政府能延長其居留時間,直至庇護申請被第三國接受。

廖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今天上午已到移民署申請延長簽證,正等待通知。

對於申請美國政治庇護,廖強指出,「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創辦人傅希秋牧師告訴他,已經向美國國會遞交擔保他們的信件,希望能順利赴美。

協助廖強一家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秘書長邱齡瑤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美國 16 至 18 日正在華府舉行第 2 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會上也討論到中國的案例;該協會也持續和美國相關機構合作,協助廖強的赴美申請。

但邱齡瑤也透露,根據以往的案例,申請赴美庇護可能需花上 3 到 8 個月不等的時間。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受訪時則表示,移民署正依相關規定受理廖強的申請。相關機關會了解個案的訴求,並依現行法律規範,給予專案延期的考量。

秋雨聖約教會自 2018 年底起遭遇中國官方強力打壓,一度有 100 多名信徒遭訊問。教會牧師王怡等 5 人目前仍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或「尋釁滋事」罪嫌被刑事拘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