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參訪西雅圖交通運輸 盼強化兩地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美國時間 14 日,參訪了波音公司、西雅圖機場並體驗Jump Bikes的便利性,他除了邀請波音公司投資桃園,也希望強化兩地交流,促進雙方產業及城市合作的機會。

鄭文燦率團赴美參訪,他在美國時間 14 日上午,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中華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及市府團隊,前往西雅圖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參觀訪問。

他表示,台灣面積小,人口也只有 2300 萬人,但桃園機場旅客年運量逼近 5000 萬人次,華航與長榮兩大航空龍頭包辦當中一半以上運量,波音公司更是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

鄭文燦也在參訪時邀請波音公司,未來若有到台灣桃園的投資計畫,航空城產業專用區是很好的選擇,市府也設有單一窗口,服務企業投資桃園。

鄭文燦隨後在西雅圖機場參訪時表示,為擴大桃園機場帶來的經濟效益,桃園將聚焦推展「機場經濟學」,帶動國際機場及機場城市在觀光、商務、物流、產業發展,未來也希望與西雅圖機場多方交流,讓機場與桃園市的發展連結更密切、更具經濟效益。

鄭文燦也參訪了位於西雅圖的Uber工程辦公室,體驗在西雅圖試辦的Jump Bikes電動腳踏車服務,感受其便利性與舒適感,作為未來桃園產業發展與城市運輸規畫的參考。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台灣最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桃園的高科技產業跟美國西雅圖、矽谷等智慧城市都有密切聯絡與合作,希望未來能在產業及城市交流上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讓兩地的交流更密切。

鄭文燦也在臉書分享他和總統蔡英文同遊紐約搭船的照片,只見鄭文燦拿著手機為眺望遠方的蔡總統拍照,標題更寫上「不只是一日紐約客,還是一日總統府攝影師」,讓許多民眾看了忍不住按讚,也留言為蔡總統及鄭文燦加油打氣。‭

鄭文燦表示,這次的訪美行程,拜訪了休士頓、達拉斯、華府、紐約與西雅圖等 5 個城市, 11 天內安排超過 30 個行程,拜會了超過 50 名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更拜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達台灣的謝意。「深耕交流,台美共好」是這次出訪的主軸,也希望讓台灣與美國更緊密友好。‭ 1080 ‬ 716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