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個原因告訴你:為何館長跟館粉全面唾棄韓國瑜,轉而支持蔡英文?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韓國瑜以超過半數的支持率,海放對手郭台銘以及其他競爭者,國民兩黨的對戰組合確定後,臉書上便發起了一波蔡英文與韓國瑜之間的暖身戰。而其中最有指標性的就是館長發行的對決投票,截至目前為止,23 萬票的總投票人數,為所有平台最高,僅有 10% 支持韓國瑜,支持蔡英文的人高達 90%。

長期觀察館長與館粉的人應該了解,館粉只崇拜館長,他們並沒有特別喜愛某類政治人物,曾經也是痛罵蔡英文政府的一群人。尤其在 2018-2019 年間,整個民進黨與蔡英文被館粉噴得一無是處,也是民進黨在 2018 選舉大敗的因素之一。而在 2018 年底韓國瑜的聲勢能夠大漲,館長與館粉的影響力佔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可是怎麼時至今日,館長與館粉選擇切割了韓國瑜,甚至唾棄韓國瑜,轉而投向蔡英文?筆者有以下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誠信有問題。

信用這個東西很好用,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要有。當韓國瑜在館長直播上,信誓旦旦的說要為高雄認真打拼,絕對不會選上之後就跑去選總統。這要館長跟館粉這群重誠信的人怎麼支持得下去,在社會出來混,如果每個人都跟韓國瑜一樣說話不用算話,那遊戲規則都給你們玩就好啦,平民百姓老實人就活該被權貴欺負?

第二,假掰又矯情。

失信就算了,館長跟館粉更討厭的是那種「夭鬼假細禮」的假掰人。如果今天韓國瑜一開始就坦蕩蕩,承認我就是貪心,我就是權力薰心,當個真小人,可能還有人會敬他三分。但他卻選擇先發五個聲明,郭台銘出來後,發現大家好像真的沒有非他不可的時候,變成「Yes,I Do!」,WTF啦,當台灣人都是三歲韓粉這麼好唬嗎?

第三,權貴裝庶民。

不只是館粉,大多數的台灣人是能夠接受政治人物是有錢人這件事,資本社會本來就多多少少有些不公平,但只要能確保我們所賺進的每一分錢財,不會一夕之間被政府收走,大部分的人是能夠忍受這類的不公平。但韓國瑜為了騙取認同,掩飾自己權貴身份,偽裝成庶民。

接著被爆出在雲林有一棟「奢華農舍」、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年薪 400 萬」、說好的「一碗滷肉飯」結果是「鑲金滷肉飯」,整整花了「上億」選一個市長,當然不禁讓人想問韓總到底有什麼是真的?

至於說謊、唬爛,這只要是人都會厭惡的原因就不用寫了吧。

總歸來說,韓國瑜自從當上高雄市長之後,開始接受檢視之後,所有的偽裝一一被揭開,當初支持他的人,就算不罷免他,肯定也會反思他真的適合當總統嗎?就跟柯粉也承認柯文哲只適合當市長一樣。不過 2018 已經是過去式了,無論當時你做了什麼決定,投了誰也都過去了,但至少在 2020 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時,回顧一下過去,回顧一下韓國瑜這個人,並且回顧一下我們台灣珍貴的民主,我相信總統選票,肯定可以毫無懸念的蓋下「蔡英文」

本文作者為蘇世軒,自媒體工作者。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