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大專學界:反送中抗爭走向國際 絕不投降

香港七一遊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大專學界 15 日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自治權早已危在旦夕,未來「反送中」抗爭將擴展到國際戰線,首要任務是動員各界支持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 」,對破壞香港自治權者制裁。

聲明重申反送中示威者的 5 大訴求:立刻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收回對 612 抗爭的暴動定性、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調查警方濫權問題、即時實現雙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全面普選)。聲明認為,近期的連番抗爭中,港共政權始終拒絕聆聽民意。

聲明細數港人與政權之間的矛盾早就開始,從泛民主派及本土派相繼被褫奪參選權和議席、香港民族黨被無理停止運作、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莫名被拒申請工作簽證、到近期官方欲強行通過逃犯修例,香港的自治權早已危在旦夕。

此外,近日因廣東省公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3 年行動計畫,可能在香港實行社會信用體系的傳聞更讓港人憂心忡忡。聲明稱,倘若傳聞實現,香港將「淪為一個普通不過的中國城市」。

聲明說,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必須要昂首向前奮戰到底,除了在街頭、在全香港各區抗爭,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不惜一切代價,絕不會投降」。

根據這份聲明,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將於近日以民間外交形式,將香港問題推向國際。透過全方位聯繫外國學界、公民社會、政要、外交人員和海外港人,為香港爭取更強大的國際支持。爭取支持的對象除了美國,還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台灣和歐盟等自由國家,將建立常態對話窗口。

聲明表示,首要任務是動員各界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 」。法案一旦在美國國會通過,將可對個別侵害香港自治權、人權和民主的人士實施制裁,如凍結資產及禁止入境美國。聲明認為這將能保障香港自治權免受中國干預。

這份聯合聲明由 11 所香港大學暨學院的學生會共同發布,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等在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