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財長:川普和國會即將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Steven Mnuchin Facebook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指出,川普政府和國會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即將達成協議,同時他敦促國會議員在 8 月休會前,針對這項議題採取行動。

路透社報導,梅努欽在白宮簡報時告訴記者,他和國會領袖持續就可能的兩年預算協議進行協商,將設定 2020 財政年度(從 10 月 1 日起)和 2021 財年的總體聯邦支出水準。

梅努欽表示,他未見因此議題而有政府關門的情形逼近。他說,兩黨傾向同意提高債務上限和預算協議。

梅努欽表示:「這是首要選擇,我認為…我們即將達成協議。」

根據政府最新估計,美國借款授權可能在 9 月期間耗盡,而非之前預估的 10 月或 11 月。

這意味著,若美國府會未先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在國會秋季開議時,政府信用額度恐已觸頂。

在沒有延長授權下,美國財政部將難以讓放款機構持續對 22 兆美元以上公債支付利息,恐導致違約並可能撼動全球金融市場。

未達預算協議,美國國防和非國防計畫可能面臨大幅和全面刪減支出,這是兩黨多數想要避免的情形,也可能導致政府部分停擺。

根據梅努欽,所有政黨都想就預算議題和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上週,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指出:「我們提高債務上限將不會有任何問題。」不過他沒預測國會何時可能通過立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