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對美國女眾議員的語言 梅伊:完全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發言人今天(15 日)表示,梅伊認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 日在推特發布的多則推文,對大部份都是在美國出生的民主黨女性眾議員所使用的語言,「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梅伊的發言人說:「首相的觀點是,(川普)用來指涉這些女性所使用的語言,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川普於美東時間 14 日在推特發布 3 則推文,內容主要是批評部份少數族裔的聯邦眾議員並不是真正的美國公民,要她們從那裡來,就回那裡去。

川普的推文告訴少數族裔眾議員團體,「回到他們來自的地方,幫忙收拾那個殘破不堪與充斥犯罪的地方」。

川普的推文指出:「真有意思,看到這些『進步派』的民主黨籍女國會議員,她們原本所在的國家,政府運作是完全且徹底的災難。」但是她們卻「惡毒地告訴美國民眾,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強大的國家,我們的政府應該如何運作。」

川普的推文已掀起軒然大波,被民主黨抨擊為「種族主義」言論。

川普在推文中提到的「進步派」民主黨籍女國會議員,影射的幾位民主黨女眾議員,包括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明尼蘇達州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密西根州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以及麻塞諸塞州的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

其中歐加修-寇蒂茲、特萊布與普瑞斯利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公民,歐加修-寇蒂茲在紐約出生,擁有波多黎各裔血統,特萊布出生於底特律,是首位巴勒斯坦裔的美籍國會議員,普瑞斯利是非裔美國公民。

至於歐瑪,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她生於索馬利亞,小時候就移民到美國,2000 年,當時她 17 歲成為美國公民。

面對川普的歧視推文,歐加修-寇蒂茲14日晚間發推文諷刺川普說,「我來自且宣誓效忠的就是『美國』」,她並暗批川普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無法接受一個包括我們這些人的美國」。

歐加修-寇蒂茲接著批評川普說:「你靠著嚇唬美國謀取你個人的利益。」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發布推文批評說:「我拒絕川普的仇外言論,這種言論意圖分裂我們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